close

我在幫人諮商時,幫神明傳達話時,我也學到了很多很珍貴的事情。

大仙特別地教一個年輕人做生意,因為這個年輕人善良、誠懇、願意付出,所以大仙特別地幫他,非常有耐心地一一教他。

這一個月大仙又教了他一招,而這招也是我以前常犯的錯誤,我相信是很多人都會發生的錯誤。

大仙說:「事事一定要劃一個停損點,你的事業的資金還有多少?」

年輕人回答說:「還有XX萬。」

大仙說:「那好,那就要把剩下的資金留下來,讓其他的資金去周轉,這些資金就不要再挹注進去,也不要再去借貸!」

年輕人說:「可是這樣就會資金周轉不靈會倒閉!」

大仙說:「你的事業周轉不靈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。一個會賺錢的事業,是循序漸進地越來越成長,而一個賠錢的事業也是循序漸進地越來越下滑。當你每天在調頭寸,一關就一關時,這個事業就是要斬掉了。而留下來的資金,如果再往裡去,只不過是再多撐一段時間,是不會好轉的,如果留下資金,以後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。」

大仙繼續說:「自己要趕快反省、檢討,錯誤出在那裏,把錯誤找出來,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,才有機會成功。」

很多人做事業,開始賠錢,周轉不靈時,就是到處借貸,只要有錢就一定借,利息多高也敢借,都抱著一絲希望,只要這關過了就會賺錢了,錢就可以還了,但是有多少人是這麼幸運?

大部分的人都是弄得身敗名裂,拖累了親朋好友,我也是其中之一例子。

年輕人聽了,心中頗有感觸,年輕人最大的本錢,就是還很年輕。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,像我已經老了,沒有衝勁了。年輕人加油,你很幸運,這麼年輕就認識了大仙,加油!你一定會成功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