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每次坐在餐桌前,我就看著黃大仙,今天早上我坐在餐桌前在寫文章,我又看著黃大仙。

我突然想到:神仙們,你們吃東西嗎?

每個月初一、十五,我都會準備豐富的供品,到廟裡祭拜,拜得很虔誠,但是我又想到,你們已經成仙成佛了,你們還須要吃嗎?

大仙又呵呵呵得笑著來了,大仙說:「我們可以吃可以不吃,有誠意的供品我們就吃,沒誠意的供品我們就不吃。」

我說:「哦!我知道了!是看來祭拜的人有沒有誠意,也就是心誠則靈囉!」

大先笑著說:「對!就是心誠則靈!只要心誠,無論拿什麼供品,神佛、神仙都會接受,並不是『吃』這個動作,而是接受這份對神明的誠意。」

大仙又說:「每一位神仙、神佛都有兵將,兵將都是渡一些孤魂野鬼,或是一些死掉的靈,跟神佛有緣的,把祂們納入兵將,來幫助神明跑腿辦事,祂們就真的需要吃,所以只要是祭拜神明的供品,神明大都是分給祂的部下吃了,祂們吃飽了,才好幫助神明辦事啊!」

哦!原來是這樣子啊!「誠意」才是一切的根基,那天我的好友拿了一顆37斤重的大西瓜來廟裡拜拜,光看她扛那顆西瓜,從雲林西湖扛到高雄,再從車上扛到二樓神案前,真是夠有誠意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