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菩薩像母親一樣守護著每一個人,尤其是女人和小孩。

晚上到廟裏去拜拜時,有一個年輕人,看起來是一個剛退伍的小孩,也在廟裡燒香拜拜,他看到我也來拜拜,他不認識我,他問我說:「請問一下,拜拜真的有用嗎?真的會賺到錢嗎?」

我聽了,正要回他話的時候,觀音跟我說:「叫他轉行吧!他做這行賺不到錢,好幾個月都沒收入了,他會餓死,叫他回餐廳去端盤子吧!」

於是我跟他說:「觀音說,你已經好幾個月都沒領到薪水了,叫你回餐廳去端盤子!」

年輕人瞪大眼睛看著我說:「妳說的觀音是我家的還是這間廟的!」

傻小子,觀音不論是家裏的,或是廟裏的都是互通的,他又說:「我現在在仲介公司,都接不到案子,真的好幾個月都沒錢了,我之前在餐廳工作,至少每個月都還有一筆固定的收入。」

觀音叫你不要再餓肚子了,你撐不下去的,回餐廳去吧!他開心得笑了,他說:「我會聽觀音的話,我明天就辭職回餐廳去工作!」

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,就是不忍心看到這些世間事,也或許是這個年輕人就必須走這一遭來磨練磨練,可是觀音就是不忍心,大仙又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她就是像母親一樣,會給小孩吃糖的母親,這就是觀世音菩薩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