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一夥人在香港機場等飛機,我們就找了一個處所在那裡坐著聊天、喝飲料,我的先生也和我們坐在一起一塊聊天。

不知道話題說到哪兒,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口提到,就提到觀世音菩薩最有名的經典「普門品」。

也不知道是誰問說「普門品」三個字是哪三個字,我先生很快的回答,毫不猶豫的說:「普-就是『普普通通的普』,門-就是『門都沒有的門』,品-就是『很沒品味的品』!」

他說完後,大夥都看著他,他正覺得奇怪,他哪裡介紹錯了,有一位同伴說:「好好的一部普門品,現在變成了普通又門都沒有又沒品味的普門品!」

我心裡一直在求觀世音菩薩原諒我那沒有讀過什麼書,肚子裡一點墨水都沒有的先生,只見觀世音菩薩也在笑,笑著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介紹我的普門品啊!沒有關係的,不用在意!」

我真是為我先生捏一把冷汗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