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做高鐵時,旁邊坐著一位婦女,她的行動有點不太方便,用枴杖撐著,所以她坐下來時很吃力,我還幫忙扶了她一把。

等他坐定後,我也才放了一顆心,這時候跟著她的觀世音菩薩跟我說「謝謝」,著實讓我嚇了一跳,反而是菩薩跟我道謝,而這個人沒跟我道謝。

觀音接著說:「她拜我已經拜很久了,她從年輕時就拜到現在,但是她現在有憂鬱症,出車禍行動又不方便,所以我不放心,我就跟著她出來,她先生跟別的女人跑了,所以她有好幾次想不開都要自殺,我都幫忙她把她攔下來了,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還會做傻事,妳可以幫我勸勸她嗎?」

我最怕的就是神明最後來的這一句,我如何勸她,如何開口啊!真是為難到我了,想一想,管他三七二十一,我就直接說:「妳們家的觀音說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還沒聽我說完,這位婦女先是震驚,後轉為哭泣,哭得泣不成聲,開始把她家的事點點滴滴從台北講到高雄,我就拼命的點頭、回應、勸她,好不容易挨到了左營站,大家都下車了,她還跟我要電話,我一直在心裡唸南無觀世音菩薩…………請給我耐性,終於把菩薩交給我的任務完成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