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次去錄影,脖子上掛了一條十字架的項鍊,這條項鍊我非常喜歡,因為它有著中西合璧的意味。形體是十字架,但是十字架上都是白色的珍珠,非常漂亮,所以亦中亦西,也意味著我的宗教信仰。

有些朋友眼尖,發現我戴了十字架上節目,留言和打電話來說:「我發現老師戴十字架項鍊,老師不是道教嗎?」

是的,我最後的歸屬是在道教,但我成長的過程卻經歷了很多宗教,就像人世間一樣,最後出社會是在哪一個行業,而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經歷了小學、中學、高中、大學,這麼多階段的學習中,也遇見不同階段的老師。

在我最需要人照顧和幫助時,在我心靈和肉體最脆弱的階段,就是幼兒,幼年時期,我家的後面就是一間教堂,主耶穌基督牽引了我讓我走到他的身邊。每個禮拜日去上主日學,這一個禮拜的所有不順積的怨恨,上天對我的不公平,所有的怨恨都在這一天藉由唱詩歌,把文宣洩出來,我總是唱的最大聲。聽老師說故事,說聖經裡的故事,說一些激勵人心的故事,帶領著我走出黑暗,迎向光明。

從小一至小六,我風雨無阻的去上主日學,夏天暑假還有夏令營,每天去報到,主耶穌基督,帶領著我活下來。每天晚上跪在床前禱告,請求他賜與我,我想要的一切,而祂也似乎聽見了我對祂的殷殷期盼,都有實現。就這樣過了六年,我的幼年小學階段,都在教堂裡度過,直到小學畢業長大了,進國中了。

有一天國中的少年團契要去外地傳教之類的,但是剛好那天是清明掃墓,於是我請假不能跟去,然而教堂裡的那些老師、牧師跟我說:「不要去掃墓,不能拿香,不能拜偶像。」我抗議說:「那不是偶像,那是生我的媽媽,我一定要去掃墓,我一定要祭拜她。」

而老師、牧師說:「如果妳一定要去掃墓,那妳就不要拿香,不可以拿香,基督徒不可以拿香。」

於是我動搖了,我對這個團體動搖了,我開始不去了,因為我沒有辦法不拜我的母親,耶穌基督,您也是這麼想的嗎?我心裡認為不是,是人說的人想的,身為主耶穌基督上帝的您,您都那麼的愛您的子民,您怎麼會不讓您的子民祭拜自己的父母呢?

雖然已經過了這麼多年,但是我對祂的那份愛,始終保留在心中,我只要有空,我還是會到教堂去禱告,前幾年去美國,我前一天還夢到美國的某一個教堂的耶穌在招喚我,我拼死拼活的找了幾天才找到那個教堂,在裡面跪了二個小時,哭了二個小時。

大仙和耶穌很熟,因為香港之前是英國殖民地,是老外在統治,所以大仙和上帝耶穌、瑪麗亞都很熟,而香港現在是英國人聚集的地方,所以教堂也很多,大仙也必須常和耶穌們開會,共同開會商討『民間疾苦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