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婦女來找我諮商,她拜的觀音也跟著她來了,觀音說:「拜託妳跟她說,叫她吃清淡一點,不要再吃肉那些的,不要再殺生了。」

我把觀音的話轉述給她聽了,她聽了,她笑說:「老師,我有一個心結,我一直無法打開!」

我說:「什麼心結?」

她說:「我從小到大就很排斥吃素,因為我遇到的吃素的人我總覺得他們沒有那麼的慈悲,甚至於還很貪,而且藉著吃素,來做一些很不好的事情!所以我一直不願意吃素,不是在我離不開大魚大肉,而是我無法打開我的心結!」

自己的心結,還是需要自己來解,但是我跟她說:「現在好像都在提倡蔬食、蔬果,不是素食,你可以吃蔬食啊!」

婦女聽了,婦女笑了,婦女說:「對吼!我可以吃蔬食,但那是蔬食,不是素食,吃健康的,對不對!」

觀音笑了,婦女笑了,我也笑了,什麼事,其實都只要轉個念,轉個彎,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,沒有過不了的關,打不開的結~轉彎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