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香港的朋友,在香港當地和我會和,為的就是要諮商,她是一位很道地的香港人。

她很困擾的問了大仙幾個問題,她問說:「為什麼我從小到大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會被別人搶走,到手的鴨子都會飛掉,工作也被搶,財也被騙,連男朋友也都被我朋友搶走了,為什麼?我真的很不甘心。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因為你們就像沒有根的浮萍,你們是大陸過來香港的,沒有拜祖先,而祖先又在大陸,你們在香港沒拜,你們也從沒有回老家過,你們家就等於自立門戶了,沒有受到祖德的庇佑,沒有根紮在地上,當然你們所有的東西都會被搶走!」

香港的朋友聽了回答說:「是呀!我爸爸是從大陸過來的,他都沒有拜祖先,連一次都沒有拜過,我們小孩子也都沒有拜,而且我們也沒有回老家,從我爸出來後,就沒有來往了。」

大仙說:「所以你們就都沒有得到庇佑。」

香港朋友這才恍然大悟,知道是怎麼回事,我記得我的父親以前過年時,都會寫一張紅紙「歷代祖先」的牌位貼在牆上,過年祭祀,等過完年,再把它撕下來燒掉,每年都一樣,這也算是心意,心意最重要,祖先也能感受的到,心誠則靈,不在乎拜什麼,而在乎的是這顆誠摯的心,一顆虔誠的心是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