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天在台中諮商,有一對男女朋友之前就來找我諮商過,這個星期又來了。

這個女生,我看到她覺得很開心,因為她的氣色變得很好,之前看到她的氣色是黯淡無光的,而現在看到的她是紅潤明亮的。

她的男友,要請問他的事業,為何還沒什麼進展,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。

女孩說,她看到我有一篇文章,是一個男生,姓了別人的姓,而原生家庭的祖先要他把他的姓改回來。女孩說,不知道她男友是不是也有這個問題。

男朋友坐在旁邊,俊俏的臉龐下,透露著一股無辜的氣息。我正要感應時,大仙呵呵呵的笑了。

我問大仙:「大仙,您笑什麼?」 大仙笑著回答說:「先不提他的什麼祖先的問題,他自己當老闆、跑業務,每天睡到日上三竿、睡到8、9點,懶得要死,怎麼會有生意?」

「沒有生意,自己不努力,再來怪祖先,怪東怪西,就是沒有反省自己要怎麼做、怎麼突破、怎麼努力。妳跟這個女孩子說,這種懶惰的男人,不要也罷了!」

我當然沒有把大仙的原文翻譯出來,我婉轉地跟這個男的說了一些大仙說的重點,就是要勤快、要早起、要努力,才會有生意,正面地鼓勵他。(因為他還蠻壯的!)

但這個女孩我倒是有點心疼她。欠他的?還是這輩子要來還他債的?不管是什麼,只希望這個男生能被喚起來,自己先努力,俗話說:「自助,人助,天助。」而不是:千錯,萬錯,我都沒錯,都是別人的錯,那就注定要失敗一輩子了,一輩子都不會成功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