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車公廟去的時候,車公廟的人都會有一些刁難,後來就沒有了,而且對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,我在那邊幫大家翻譯車公說的話,心也就沒有受到影響了。

我正覺得奇怪時,我問我先生,跟我先生說這件事...我先生說:「我正要跟妳說,我吃不消了!」

我說:「怎麼了?」

我先生說:「我上上個月來,那個廟婆說車公壽誕,叫我買一套紙扎的壽衣,給他祝壽,於是我就買了。」

我說:「多少錢?」

我先生說:「三仟捌百元港幣!」

我說:「什麼???那不是合台幣壹萬五仟元左右嗎?」

我先生又說:「這個月我來時,廟婆又找我,說叫我點一個財利燈,我心想,花點錢,你在那辦事也順一點。」

我又問:「多少錢?」

我先生說:「肆仟元港幣。」

我說:「什麼???那不是合台幣壹萬陸仟元左右嗎???」

我先生說:「我怕我下個月,他們又不知道要我買什麼了??我已經吃不消了!」

車公說:「你下個月來,你就不要來廟裡了,他們就沒輒了!」謝謝車公,這是個好辦法!

我說:「可是車公,那他們會不會叫我買啊?」

車公說:「不會,他們不會叫妳買!」

我說:「為什麼?為什麼不會叫我買?」

車公哈哈大笑說:「因為妳看起來一副沒錢人的樣子,穿的拿的都不怎麼樣,他們不會叫妳買!」

我聽了鬆了一口氣,但是我是該高興,還是該不高興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