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個月的泰國行,又打通了我的一段任督二脈,因為諮商到一位女孩子時,四面佛在諮商她時,四面佛說了一段話,讓我得到很大的震撼。

這個女孩是個善良的女孩,也是個可愛的女孩,她一直在換工作,一直沒有換到她喜歡的工作,而只是在抱怨目前現有的工作。

四面佛和我都靜靜的聽,聽了一會,四面佛笑了,大仙也在旁邊笑了,而我迷糊了。四面佛也笑,大仙也笑,四面佛沒說話,反而是大仙呵呵呵的開口了。

大仙慈祥的說:「孩子啊!人們的一致慣性,就是習慣埋怨,這是因為上天給了人們的一個習慣!」

大仙又繼續說:「這個埋怨的軌道太深了,深過了感恩,我問妳啊!妳覺得妳的先生怎麼樣?」

我說:「很愛喝酒啊!」

大仙說:「妳有沒有想過妳的先生陪了妳走過30年,這30年風風雨雨,他無怨無悔的陪妳走過啊!」

大仙說:「這就是人的習慣,習慣了埋怨,習慣了看到別人不好的一面,而蓋過了人好的一面,如此一直埋怨下去,就會導致人們分手、離開、辭職、離家、分離!」

我說:「大仙!可是如果真的不好呢?」

大仙說:「如果真的不好,上天自然而然就會讓一方離開另一方,知道嗎?但是在還沒離開時,要用感恩的來對待另一方,一切感恩!」

大仙繼續說:「一份感恩的心,勝過做十件功德,對任何人都要發自內心的感恩,不是口頭上說的,而是發自內心的,不論在何種情況、狀況之下,對任何人、任何事都懷抱感恩之心。」

大仙說:「這樣就功德圓滿了!」

四面佛聽了也哈哈大笑說:「懂了嗎?了解了嗎?把感恩掛在嘴上,埋怨就會消失了,埋怨升起,感恩就會消失,感恩升起,埋怨就會消失,這才是真正的充滿了正面的能量,正面的能量才能充滿人間!」

我今天得到這個最大的震撼教育,是的!我們人們習慣埋怨,習慣看到對方、別人的缺點,做的錯事,而看不到自己的缺點,自己所做的錯事,只會埋怨旁邊的人,而不是感恩他人。

我又不死心的問大仙說:「那難道壞人、殺人放火的人也要感恩他們嗎?」

大仙說:「是的!因為有他們做為鏡子,才會有很多人不敢學他們,怕落的他們一樣的下場,才會懸涯勒馬!」

感恩的心!感謝有你!雖然深澳,但可以明瞭!珍惜妳、我,直到永遠,換個軌道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