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母女跟我到泰國,二人一路上看起來也沒什麼交談,各想各的心事,看起來的確是心事重重的樣子,如果我的媽媽還、在爸爸還在,我一定會很高興很樂意的陪我父母出國拜拜。

到了四面佛那,我問她門二人,妳們要問什麼?媽媽說:「最近家中非常不平順,一件事一件事的一直出來。」 女兒馬上接口說:「其實已經不平順很多年了。從我懂事以來,家中就一直不平順了!爸爸肝癌,哥哥又發生車禍,弟弟又生病住院,全家的男丁沒有一個是平順的。」

四面佛馬上接口說:「會平順才怪,你們家的祖先在哭泣,你們祖先辛苦打拼出的土地、房產,被你們後代子孫大地換小地,最後變沒地。大房換小房,小房變沒房。你們又把祖先的骨頭撿出來,去住在品質很不好的地方,你們祖家留給你們大筆大筆的財富不會守,卻為了賣地,把祖先原本住在自己的農田裡的骨灰撿出來,讓他們去住在品質很糟的塔裡,你們這些後代子孫不死才怪!」

母女兩人聽了瞠目結舌。母親說:「我的先生一直聽別人的話,一直投資,投這個也倒,投那個也倒,投每個都倒,所以就一直變賣土地。賣到最後,只剩下一間房子,最近又拿去貸款,已經傾家蕩產了,什麼都沒了。阿公原本埋在自己家的田地裡,因為要把那塊地賣掉,所以把阿公撿骨撿起來,把他的骨灰去放到塔裡,而那個塔很便宜,所以就把他放在那裏了......」

四面佛說:「妳們家的男丁準備等死吧!你們的祖先會一個一個來收拾他們,你們家的男丁沒有一個好東西,每天游手好閒,就想一步登天、發財,再來就是產業不是子孫打拼出來的,一點都不會心疼!」

看了這個家庭的境遇,我心裡在想,到底祖先留財產給子孫是福還是禍?記得有一次看了一輛車子,後面就貼了幾個斗大的字,上面寫說:「留萬貫家財給子孫,不如留福田給子孫。」 留財產給子孫,養成子孫好吃懶做的個性,不如留福德、留福田給子孫,讓子孫一切平安順利,自己去打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