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生跟我到香港去,這位男生活蹦亂跳的,很活潑。他的媽媽把他交給我,請我代他到香港去拜拜,看他會不會穩定一點、成熟一點,快30歲的人了,不要那麼輕浮不穩重。

到了大仙那,我問他:「你要問什麼?」 他回答說:「不知道,不知道要問什麼?我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就在他一連串說不知道的時候,大仙呵呵呵地笑著說:「妳唱一首歌給他聽!」 我說什麼歌,大仙說:「台灣一位眼睛失明的歌手唱的,叫阿嬤的話。」

其中一段:

"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
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
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
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『阿嬤』"

 

正在唱的時候,男孩子眼淚不聽使喚地一直往下流,一直流,一直流,一直流......

男孩子說:「大仙怎麼知道我每天心裡都在唱這首歌給我的阿嬤聽,大仙怎麼知道?我每天不斷地唱不停地唱,我要唱給我阿嬤聽,因為我要她知道我有多麼想她,我多麼愛她,我父母不要我,我阿嬤把我帶走,把我扶養長大。結果我阿嬤死了,我痛苦萬分,我......」

大仙說:「因為你阿嬤都聽到了,妳阿嬤說你要好好的做人,要有成就,她會一直守護著你,一直守護著你的。你阿嬤現在就在你的身邊,她會一直看著你有成就的!」

男孩早已泣不成聲。男孩拼命點頭,拼命點頭說:我會的,只要今天能見到阿嬤一面,我會的,我會好好做人,我會的......

 

"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
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
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喔

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
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
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
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「阿嬤」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