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他大概有差不多40出頭。可是他還年紀輕輕的,頭髮已經都快掉光了,想當然這位男士平常的壓力應該很大。

我的頭髮也越來越少了,掉髮的速度比生髮的速度來得快,掉髮現在是一把一把的掉,而生髮卻是一根一根的長,而且只長一半,其他的都發不出來了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這位男士:「你要問什麼?你要求什麼?」 男士回答說:「我只要求我家裡的每一個人幸福、平安,我家裡的每一個人都不幸福、不平安!」

是啊!看起來這個願望不大,但實際上是很大的,幸福是無從定義的。

等了一會,四面佛說話了。四面佛說:「你們家真是亂,像一團毛線球全都纏在一起。父、母各自嫁娶,祖父母也各自嫁娶了好幾個,又各自在外面生,還有給別人當小孩的,還有跑掉的小孩,還有20歲不到就死掉的小孩。你們這是什麼家庭!沒救了,樹根都纏在一起了,真是沒得救了。我看只能一刀把樹根劈了,再重頭來了!」

男士聽了說:「對呀!是的,我們家就像四面佛說的一樣,就是這樣。光我自己就有三個小媽、一個大媽,反正很亂啦!」

四面佛搖搖頭說:「剪不斷理還亂。不要理也不要剪了,就劈了吧!」 我把話轉給男士聽,男士和我一起說:都劈了吧,一切有四面佛做主,沒在怕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