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婦女,看起來就是很節儉持家的樣子,我問她說:「妳怎麼會想到要跟我到泰國來?」她說:「因為很準,很靈,所以我願意來!」其實我是想跟她說,妳這麼節儉,怎麼會想要跟我來泰國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裏,我問她說:「妳想要問甚麼?想要求四面佛什麼?」

婦女說:「我想求四面佛,讓我的四個兒子,都有好的工作,都能積極向上、努力,不要這麼懶散、不積極、散漫、沒精神!」

我聽了,我能理解一個母親的心,看到自己的小孩,生活散漫其實真的是無能為力,只能在一旁乾著急,但也無可奈何!婦女說:「我還想問四面佛,我家的祖先有沒有問題,為什麼小孩都沒精神?

四面佛馬上就回應這位婦女說:「你們家的祖先沒有問題,是妳有問題,省電省成那樣,電燈都捨不得開,家中的電燈不點亮,前途哪裡有光明,家中一片黑暗,小孩子長期下來,都在摸黑,怎麼會有精神?每天光看到家裏昏昏暗暗的,還能有甚麼精神?有甚麼生氣?」

婦女聽了,有點尷尬的說:「是呀!我從以前就很節儉,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了,逼不得已是不開燈的,晚上的燈,只要能照明,就看的見東西的亮度就好了,只要天一亮,有微微的光亮照進來,我就把燈關了,小孩子從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!」

我真是佩服這位媽媽,燈光如果不亮,小孩子大人都會昏昏欲睡,怎麼提得起精神,再往另一面說,如果長期昏昏暗暗陰氣就會越來越重,會覆蓋陽氣,當陰氣蓋過陽氣時,那也會讓人無法正常運作,生活心裡都會失衡,電燈的電費還好,只要不奢侈的人不再也大放光明其實都還好。

像我家,晚上只要人在的地方,就一定大放光明,人不在的房間,當然也就隨手關燈,只要夜幕低垂,我就一定會把它全部開開,因為客廳就好比一個人的心臟,是一個家庭運作的中心,一定要開的亮亮的,其它的空間就還好,前途要大放光明前,先把家中的燈火點亮,讓它照亮我們的人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