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是一個,個體,二個人就不是個體,就稱為一個小團體,而兩個人以上就變成了一個大團體,只要是一個人以上超過一個人,就要開始運作摩合。

一位婦女,跟我到香港,我問她說:「妳要問大仙什麼?!」她說:「我要問如何和我先生相處,我的先生真的很難相處,我還要問我要如何和我小孩相處,我的小孩真的也很難相處,我的同事也很難相處!」我喔了一聲,趕快呼叫大仙!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來了,大仙說:「夫妻相處之道,就是很簡單,就是在另一半面前裝白痴,沒有自我,完全沒有自我,就像白癡一樣,但是該做的事情還要拼命去做,不要有怨言,做就對了,這樣二人才能和諧,就是完全沒有自我!」

大仙又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夫妻會有摩擦,就是個體的自我意識太強,如果自我沒有那麼強,一切都以對方的意思為意思,那麼就不會有摩擦了。」

哇!這個真的很難唉!我自己已經盡量在做了,但是達到這個境界真的很難,如果二個人都有共識,都往後退的話,也許會更好,這真的需要有相當大的智慧才能做到,大家加油!一起來努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