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的案例很多,但這一個案例,其實讓我很傻眼,沒想到一個念頭就會有那麼大的差距,要怎麼說呢!只能說,政府的德政,一般人也是不能用的。

一位婦女跟我到泰國,這位婦女很可愛的告訴我說:「老師,我怎麼看我都不像沒錢人,我都像有錢人對不對!」「可是我為什麼到現在都沒錢呢?麻煩你幫我問一下四面佛!」

我也覺得我不像沒錢人,我相信我以後一定會很有錢的,有這樣子的想法,正面的能量,一直有賺錢的能量,相信最終一定會有錢的。

等了一會四面佛開口說:「妳確實是有錢人,但是從妳和妳先生離婚後,妳就變沒錢人了,妳從有錢人的行列被打到貧民的行列了!」

四面佛又說:「妳是用了什麼政府的資源,然後妳被列管起來,從此你被編排在貧民的行列裡面了!」

婦女驚恐的說:「我先生洗腎,後來我們里長好心說,如果我跟我先生辦離婚,小孩子學雜費可以全免,而且一個月可以補助4000元,所以我就跟我先生辦離婚,從此小孩讀書就全免學雜費,我就省很多!」

四面佛說:「是啊!省很多,但賠更多,因小失大,妳看看,妳這20年來少賺多少錢,而且妳現在還被歸在平民區裡!」

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,政府的資源不可以濫用,那是政府的德政,豈是讓人們濫用的,結果因小失大,這下可虧大了。

婦女問我說:「老師,現在要怎麼辦?」我說怎麼辦?趕快去求四面佛看要怎麼彌補吧!不然要怎麼辦呢?錢也用了,還能怎麼辦?趕快去求吧!以後有錢了再來做公德,來彌補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