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滾滾的紅塵中,每個人都載浮載沉的,不知道要到什麼何時才能靠岸,而想要離開紅塵,能離的開嗎?除非到西方極樂淨土,才能跳脫紅塵。

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,她謙和有禮,文柔婉約,樂觀開朗,跟她說話,讓人覺得如沐春風,真不 知道這樣的女人,還有什麼煩惱。

到了四面佛那,輪到她諮商了,我問她:「妳要問四面佛什麼?」她說:「我要問為什麼我的業績不好,都簽不進來,為什麼我的人員也都不進來,好多年了,我好累!經濟都打不開!」
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,等了一會,四面佛開口說:「妳是修行人,妳吃齋唸佛,到處和人分享佛法,勸人向善,妳的出發點很好,但是妳是在紅塵中,在紅塵中和人打交道,妳不斷的在宏揚佛法,其他的人都被妳嚇跑了,妳要如何他們打成一片,如何能賺到他們的錢,妳以為妳這樣子做是幫助大家,可是畢竟妳沒有出家,畢竟妳還受人道的輪迴和磨練,妳要把修行藏起來,遇到同類時再拿出來,遇到不同類時再收起來,妳要這樣才能廣結善緣,才能融入大家,妳的路才會更廣、更寬,知道嗎?」

女士恍然大悟,原來是這樣,她說:「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了,我完全知道了,光一個吃素的問題就夠了,每次吃東西,跟客戶約,客戶都唸說,我為什麼要吃素,我就把吃素的觀念灌輸給客人,但是客戶都說以後不跟我出去吃飯了,從今天開始我會把修行藏起來,光好好賺錢!」

一個政治,一個宗教,是開著門不能說話的祕密,除非是碰到志同道合的人,大家才可以暢所欲言,否則平常不能說,自己知道自己誠心在心理敬畏自己的宗教信仰最高神聖的信仰中心,這樣子就好了,大家互相尊重,互不侵犯,和平共處,才能相互流道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