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人不願意去承認事實,或是去面對現實時,都會自己騙自己,找一些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,不斷去說服自己,但是畢竟不能說服自己,所以就一直找答案,一直在說服自己,一直在尋找一個自己要的答案。

一個年輕的女孩,跟我到香港,到了大仙那邊,我問她:「妳要問什麼?」

她說:「我要問我的感情。」

是啊!這麼年輕的女孩,也有一份好的固定工作,接下來就是要問感情了。

大仙說:「妳已經有男友了,妳的男友已經跟妳交往很多年了,但是妳要注意喔!妳男友是劈腿的累犯,他不斷的在犯案喔!」

女孩聽了,心情大受影響,可是女孩一直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,她自己也有抓到過,而且也不只一次,但是她一直不斷的給男生找台階下,一直跟我說,她會不會是因為工作上所以不得不接觸,會不會走所以不得不、會不會是因為......太多的會不會因為......

我看了這個女孩子,我只能對著女孩說:「妳會不會是因為太愛他了,妳會不會是因為怕失去他,妳會不會是因為妳跟他在一起太久了,妳會不會是因為......所以妳不願意去面對這個問題,如果是這樣,妳就不要再問了,妳就勇敢的去相信他吧!這樣子不是更好嗎?也就不用再煩惱了,不是嗎?」

女孩看了看我說:「老師,我是不是很傻?」

唉~怎麼說呢?感情的事,真的無法拿捏個準的,每件事都有每件事的不同角度,看用什麼角度去看待,我跟女孩說:「妳這樣下去應該也不是辦法,妳去求黃大仙,看怎麼辦,才能斷根吧!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我可沒有在幫人斷根的唷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