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生的旅程中,最開心的就是一路上都有貴人的抉擇,讓自己更加順遂,而最背的時候,也就是有小人的阻礙,小人還有分小小人、中小人、大小人、老小人,分法依親近的程度來分,越親近的人,威力越強,越不親近的人,威力越弱,越親近的人傷害就越深。

一對母子跟我到泰國,二人都同在一家公司上班,母親已經做到高階主管,希望帶兒子進公司,把兒子教育起來以便可以接媽媽的位置,所以這一次想來求四面佛讓兒子可以成器一點。

到了四面佛那邊,母子兩人一起諮商,我只問媽媽:「妳要問四面佛什麼?」媽媽說:「我要問四面佛,為什麼我的業績一直滑落,人員也一直流失!」

四面佛等了一會開口說:「因為你的身邊有一個大小人,而這個小人就是妳最想傳承的兒子,他不是很想要做,所以你一直拉她,但他又不守規矩,所以妳很無力,心情每天都受他影響,而且他有很多不對他做不好,妳又無法管別人,所以業績下滑,人員流失,都是因為妳的身邊有一個大小人!」

我在翻譯這段話時,那位大小人就做在我的旁邊,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,也只得硬著頭皮把四面佛的話說出來,還好這位兒子也認識我,事實也確實是如此,所以大家都很尷尬。

媽媽說:「真的,就像四面佛說的,我的處境目前就是這樣,一點也不假,我的兒子實在是令我很痛苦,但我又拉不起他來,所以我這次來也是要請問四面佛我到底是要如何?」

四面佛說:「妳只有二條路,一條就是把他踢出去,讓他自己去做他的工作,一條就是留他,但要守規矩,不然妳還會陷於原來的困境」

媽媽聽了,點頭說:「我確實該做一個抉擇了,原來這位媽媽的兒子就是她的大小人,每天都在吸媽媽的血來過活,四面佛說如果兒子的角色換成是爸爸,那就是老小人,四面佛和我都笑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