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很多人的理想工作,就是很想考上公務員,捧一個鐵飯碗,從此就可以高枕無憂。

一位女孩,也應該不能說是女孩了,也快30歲了,她跟去泰國,她一個人單槍匹馬的自己報名的,看她的表情,有點勢在必得,必勝的表情!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女孩說:「妳要問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老師,我要問四面佛我到底有沒有公務員的命,我已經考了五年了還考不上!」

唉!是啊!考公務員真的很辛苦,如果要考上公務員,最少一天要讀12個小時以上的書才行!

四面佛等了一下,開口說:「妳如果要考上公務員,妳必須要先回去跟妳死去的父親溝通,因為妳的父親做了一輩子的公務員,沒有什麼發展,所以他不希望妳步上他的後塵,所以妳的父親一直阻止妳不讓妳考上公務員,所以妳要考上公務員,必須要跟妳爸爸溝通溝通!」

女孩一聽好無言啊!女孩說:「我爸爸真的在生前很怨嘆公務員,因為他不想考公務員,是我阿嬤叫他去考的,所以他每天回來都很不快樂,可是我很想考啊!我覺得我是女孩子,有個鐵飯碗就好了!」

四面佛也搖頭的笑著說:「趕快去找妳爸爸吧!我也覺得妳是女孩子考公務員也不錯。」

女孩說:「那如果我去跟我爸溝通無效呢?」

四面佛說:「如果妳跟妳爸溝通無效,那就換我去找妳爸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