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都會要朋友要看開一點,看開點,可是真的碰到了事情了,事情臨頭了,誰能看開?只能勸自己或朋友,盡量看開一點,盡量放下。

一位女性友人,跟我到香港,當然的囉!第一天一定得帶她去車公那,享受一下和神明對話的臨場感!

她抽了一支籤,籤上寫說:

笑道神仙君不信

燒用煉藥苦勞心

清閒乃是神仙藥

何必蓬萊山上尋

我問車公說:「車公啊!這支籤是什麼意思啊!」

車公慈祥的說:「這是叫這位朋友,凡事想開一點,還沒發生的事也會胡思亂想,還不見得會發生,已經在想狀況一、狀況二了,她的心很不開的,很勞心的,如果自己想不開,神仙拿的藥她都吞不下去喔!」

我和朋友說車公說的話,朋友苦笑一下說:「是啊!我真的很鬱悶,我也覺得是這樣,我也不想擔心,可是就是不由自主的會一直操心,怎麼辦?」

車公說:「只有轉換念頭,凡是往好的地方想,什麼事都想好的,習慣了正面的好軌道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