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爸爸常跟我說一句話,我爸爸說:「大錢要命,小錢要掙!不要強求,要靠自己努力!」

我常問我爸是什麼意思?我爸就解釋說:「人的一生中,賺大錢,需要有那個命,不要強求,但是小錢,要靠自己努力去賺,努力去省,這個是自己可以做得到的!」

所以我一直記得我父親說的這句話,因為他會重複的說,而我也會重複的問!

一位望子成龍威風的媽媽,一直培養自己的女兒,一項打球的運動,從10歲,一直培養到現在22歲了,這項運動既花錢又花時間,但是媽媽卻咬著牙盡自己所有的來幫助女兒,希望女兒也能成為明日之星,在球場中發光發亮。

女兒也常跟媽媽說:「希望媽媽把錢都投資在我身上,因為如果成功了,打一場球就有好多錢!」

這位母親在四面佛這裡四面佛跟她說:「就算要培養她,要把錢砸在她身上,也要妳先有錢吧!?妳那麼多年來培養她,妳已經都乾了,妳自己要先賺錢啊!」

四面佛不忍心跟這位媽媽說的太露骨,四面佛只跟這位母親說,她女兒以後的路可以去做打球的教練,但母親露出不開心的眼神說:「xx歲之後嗎?!」母親還不死心,因為她們母女兩個已經下太多本在這上面了。

女兒犧牲了自己的青春,每天耗在球場上,媽媽犧牲了所有,將所有的錢都來供應培養女兒,自己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,如何甘心?

四面佛跟我說:「命中沒有就是沒有,只能旁邊的,永遠摘不到那顆星,也只能做旁邊的配角!」

但我沒有跟那位母親說,因為他們兩個已經執著在那條路上很久了,總是懷抱著希望。

因為四面佛說,就這樣子下去,因為她的技術也能練得很好,以後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教練,收入也不錯,就可以回報媽媽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