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,我帶她到象神那去看看她的財路是怎麼回事,是被什麼擋到了,因為她是一個很努力工作的人,可是她的財路卻一直都很不順,錢都存不下來。

到了象神那,她還在那參拜時,象神就馬上開口說:「哦!這個女人很小心眼,心眼小的比雞眼還小,動不動就生氣,就鬧小脾氣,動不動就鬧小脾氣,所以每個人都怕她了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踩到她的地雷,所以大家都退避三舍,她的財路被她的小心眼擋住了!」

我要像象神這樣直接的說出來嗎?我想了一下,小心眼好像也沒有什麼山寨的語詞可替代,於是我還是選擇了直翻法,把象神的話直接說給她聽了。

這位女士聽了,頭低低的低下來,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從小就是這樣,我的人緣本來很好,後來就會搞到不好,因為我自己很難相處很多人都跟我說過,但是我真的改不過來,怎麼辦?

其實小心眼的人,苦的是自己,不是別人,退一步海闊天空,自己生氣何苦來哉,又影響到自己的人際關係,實在是划不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