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,尤其是在沿海地區、山上、海邊、偏遠地區,大部分都是五爺級的在鎮守,這讓我想到古裝劇,鎮守邊界的都是一些魁梧的將軍,武將都要肩負大任,看守邊界,而五爺就都是武將。

有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他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:「你要問什麼?

他說:「我已經快50歲了,我做生意做了好幾次都失敗,我實在不知道我要做什麼?請四面佛指示。」

我等四面佛指示,等了好一會,四面佛才開口說:「你們家的五爺來了,你對你們家的五爺有怨言,祂幫你這麼多,你卻還埋怨,祂為了你,祂自己還受傷了,用祂多年的功力幫你擋了很多災,你都不知道,不知死活。」

男士說:「我家有拜一尊五爺,是我父母拜的,現在傳給我,我在拜,我覺得祂都沒有保佑我,我生意都做不起來,我每天都求祂,可是我還是一直失敗,一直賠錢!

四面佛說:「你怎麼不反省你自己,你在外面包小老婆,多少錢都花在她身上,賠了多少錢,生意也不顧,每天上酒店去花天酒地,自己不上班,你們家王爺幫你擋了多少事?擋到祂自己都傷痕累累了,你酒後駕車撞了人,祂也都幫你擋,你老婆氣得要跟你離婚,祂也幫你擋,祂什麼都幫你擋了,你還怪祂,你市不是人啊?」

四面佛,你真的是罵得好!只是為難了我這個翻譯的人,一字不漏的罵出來,是對他來說剛好而已,減了字,婉轉一點,好像又不對味,我猶豫了一下,我決定一字不漏的全部原汁原味翻譯出來,被打我也認了,因為我實在很想為王爺出一口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