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輕熟女跟我到泰國,我帶她到象神那去請象神幫她看一看她的財路是哪裡出了問題。

到了象神那,只見象神拼命的搖頭嘆氣,然後說:「唉~真可惜,這位女性手藝好,也勤勞,可惜生了兩個小孩,又要顧小孩,又要做生意,所以因為小孩吵鬧,流失掉很多客人,魚與熊掌是不能兼得的,也因為要顧客人,所以小孩就顧不好了......」

這位輕熟女拼命點頭、拼命點頭,我聽了也心有戚戚焉,我這麼多年餵了生活拼命打拼,三個小孩拼命的顧,但是為了生活,不得已,還好兩個大的懂事、聽話,我那個小的,由於我的疏失,不幸得了「離家出走」的病,前後已經三次了,這次又發癡了...又跑了,等病發完了,希望還知道回家的路。

現代家庭都會出現這樣子的狀況,常常會出現兩難,父、母為了生活為了現實,不得不低頭,而孩子為了現實也不得不跑出去玩,父母忙的不可開交,孩子也在外面玩的不可開交,父母越忙孩子也越忙。

我問象神,有沒有魚與熊掌可以兼得的方法?象神笑了,象神說:「等孩子大了,懂事了,在外面吃了虧了,就好了!」

象神摸著我的頭笑了,我也笑了,等孩子長大吧!這是唯一的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