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到了香港,進了房間打開電視,這麼多年來我養成了一個習慣,不論走到哪都要開電視看,真的有看嗎?就算聽聲音也爽,只想把握那難得的休閒空間,哪怕是只有一秒鐘也好。

電視上正在演新聞,這個人是誰我也不知道,但是聽他講著廣東話,還在發表什麼,大仙這個時候就來了,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這個人妳不要看他現在有風度,等一下過了兩分鐘,他就沒風度了。」

我說:「是哦!」我正要問大仙為什麼時?電視上鏡頭馬上就播出那個剛才有風度的人在那裏拍桌子打牆、叫囂,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。

我看著大仙,大仙也看著我,大仙說:「人都只是一張皮,這張皮掉了,就沒有甚麼好看的了,有時候人還會換皮,有好幾張皮換來換去,只有一個時候才能看出這個人的真面目!」

我問說:「什麼時候?」大仙說:「有利害關係的時候,人在平時沒有利害關係時,表現出來的都不準,也都不要看,要等到有利害關係時,表現出來的,就要注意看,用力的看,記住這個人的表現來作為以後的依據,知道嗎?」

這10年來,大仙就是會一點一滴的在我旁邊不斷的教我,提醒我,也不斷的教跟他結緣的人,提醒跟他結緣的人,這就是大仙的真面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