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會認為小孩子有什麼好諮商的?有什麼好問的?但是最近一連串的小孩子、青少年、包括年輕人跟著我出國諮商,才發現到,他們真的是很需要。

 

  在年輕還懵懵懂懂搞不清楚自己未來的時候,又自以為是聽不進去父母的苦口婆心勸說的時候,適時的給予一個忠告,給予一個正確又正面的方向,對他們真是受益無窮啊!

 

  一位國小小五的女孩,這次跟父母一起來香港參拜,到了大仙那邊,我問她要問什麼?要求什麼?她訴說她的心聲,她說:「我想進演藝圈!」

 

  這位小女孩有學跳舞,不愛讀書,但心裡對演藝圈滿懷著憧憬,她認為進演藝圈就不用讀書了,所以她現在就都不會很認真。

 

 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跟她說:「妳要進演藝圈,妳第一要認真讀書,才能進一些藝術的學校,才能買到基本的門票,有機會往那條路走,未來怎麼樣妳先不要擔心,但是妳一定要先取得門票,先讀書,才行呀!」

 

  女孩聽了,恍然大悟,這才知道要怎麼做,這才知道不論以後要做什麼,現在都是要先讀書才行,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,沒有任何事情,都不用努力,就可以得到代價的。

 

  這位女孩被大仙打醒了之後,我相信不管她日後讀書讀的怎麼樣,至少大仙給了她一個正確的觀念,也幫她的父母奠定了一個基礎,她的父母就可以很大聲的告訴她,不論要做什麼,先讀書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