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母親是罹患子宮頸癌過世的,所以我也是高危險群,我的公公是罹患肝癌去世的,所以我先生也是高危險群。

現在的社會,罹癌的機率是越來越大,而且罹患的年齡是越來越年輕。

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,都不覺得恐懼,但是一但發生在自己的身上,那種恐懼是無法形容的。

我有過那種經驗,因為我自己曾經胸部會痛,我去照乳房攝影,後來一星期後接到醫院的護士小姐打電話給我,叫我回去復診,我嚇死了,我問她:「為什麼要復診?是有問題嗎?」她很神祕的什麼都不說,只說反正醫生判斷妳要來做進一步的診斷。

從我接到電話的那一刻,我開始吃不下也睡不著,腦子裡開始胡思亂想,也開始交代一些事情之類的。

直到去復診完,醫生確定是囊腫,我才鬆了一口氣,我當時一聽到是囊腫時,我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好想把打電話給我的那個護士抓來打一頓,又很氣憤說醫院為了要再賺一次錢,這樣子嚇病人。

這個月我的好友跟我去香港,她的母親証實完了自己已經罹患乳癌,我的好友很可愛的說:「老師!我這次來香港,我除了求我的母親身體之外,我還要求我自己!」

我說:「妳要求什麼?」她說:「我要求我自己求大仙不要讓我自己得癌症,千萬不要讓我得癌症!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不會啦!不會讓妳得癌症的,我會讓妳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活著,不用擔心啦!不要每天活在恐懼裡,這樣子才容易得癌症,開心就不會得癌症!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了,我也笑了,我的好友也笑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