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和我相交有十五年的朋友,這個月由於工作有變動,所以她帶著她先生一起和我到香港去問前途。

 

  到了北帝廟,我的朋友迫不及待的去抽了一支籤,這支籤上寫說:

  千謀萬計笑張良

  眼前好處便參詳

  既入芝蘭香有剩

  又從曲徑轉荊場

 

  這支籤我好友抽了以後,我馬上問北帝說:「北帝啊!這支籤是什麼意思?」北帝笑著說:「每天眼裡都看到別人的缺點,都在檢討別人,應該要相反的每天來檢討自己,不要去檢討別人,這樣對事業更有幫助,不要光會批評別人,要反省自己,職場更有幫助!」

 

  我跟我的好友說了北帝說的話,我的好友和我兩個人一起大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