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男孩跟我到泰國,我帶他到象神那去拜拜,他正在燒香跪拜請求時,象神就開口了。

象神說:「這為男孩眼高手低,理想大志氣高,但沒有本事,不好好念書,不知道腳踏實地,也不知道學一技之長,整天就在做白日夢,等著錢掉下來!」

象神說完就走了,我說這要我怎麼翻譯啊!我頭痛了好久,我想著萬一這個人脾氣不好或是背景有什麼來頭的話我要怎麼辦?

讓我想起一則網路笑話,一位黑道大哥去7-買東西,他買完東西店員給了他一張集點卷,黑道大哥問店員說:「這張要怎麼用?」店員回答說:「你在積八點,就可以兌換一個禮物!」店員說完後,這位大哥把店員打了一頓,這位店員趕緊跟大哥解釋說:「我是說要在累積八點才可以換禮物,不是說你〝雞八〞」。大哥聽了也覺得不好意思的說:「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誤會了誤會了!」大哥又問:「那麼是換什麼禮物?」店員聽了遲疑了很久說道:「換...換....換草....草.....草.....泥.....馬........!」店員說完又被黑道大哥打到應聲倒地!

我想了這個笑話,我對著這位男孩說:「你能接受聽真心話嗎?你能接受嗎?」

男孩說:「當然可以接受啊!」

我還是把象神的話一五一十的跟他說了,他聽完後,他說:「其實我的家人都是這麼說我,可是我真的不覺得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腳踏實地,我只是薪水太少不做,工作時數太多不做,離家太遠不做,工作內容不喜歡不做,難道我有錯嗎?挑一個我喜歡的工作我有錯嗎?.........」

我彷彿看到真人版我家的狗朱古力,簡直一模一樣,我看還是呼請象神來開導開導他吧!怪不得象神會跑,因為有理說不清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