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對夫妻,跟我到泰國,他們是一對很「鮮」的夫妻,太太說什麼,先生一定不會附和,而先生說什麼,太太也一定會給先生吐槽。

先生吃什麼,太太一定不吃,而太太吃什麼,先生也一定不吃,反而他們兩個沒有一件事情是一致的。

到了泰國愛神那裡,太太問愛神說:「為什麼我的先生總是和我唱反調?」而先生也問愛神說:「為什麼我的太太總是和我唱反調?」

愛神說:「你們為什麼要想說是唱反調,為什麼不往好的方向想,是互補個性,最天造地設的佳偶就是互補個性,一個粗心另一個就細心,一個急性子另一個就是慢郎中、一個敗家另一個就是節儉,諸如此類的,這才是天造地設的佳偶,人沒有十全十美的,一定要由別人來補我們自己的不足,誰敢說自己是完美的,都不用補強補足嗎?」

經過愛神這一番訓斥我也懂了,人是互補的,我仔細想了想,那我要做那個前進的那一個,而不要做那個補強的那個,例如我要做敗家的,讓我先生做節儉的,我要做那個脾氣暴躁的,讓我先生做那個脾氣溫柔的來補我,正還在想的時候,黃大仙大了我一個白腦說:「妳不要再做白日夢了,妳永遠都是那個「補」的那個!」一人一個命,半點不由人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