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過半百的男士跟我到泰國,他一路上都展現出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,頭抬得好高,肩膀也抬得很高,背脊更是直挺挺的,真是一副超有自信的樣子。

到了泰國,我帶他去象神那裡,帶他去請問象神他的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,為什麼已經到了這個年齡還是一事無成。

到了象神那,他也是很誠心誠意的在拜,他在拜的同時,象神就開口說:「他呀,連神佛都救不了他。因為在他的眼裡、心裡只有他自己,任何人的話他都聽不進去,他只聽自己的!」

我聽完象神的話,我靜靜的在旁邊等這位男士看他要問什麼?要求什麼?這位男士拜完了,就坐在我旁邊。

我還沒開口,他就先開口了,他說:「我這一輩子就是不認輸,我做了很多種的生意,可是每次都因為別人而失敗。我做獸醫,因為我是老獸醫,沒有機器,所以客戶都跑光了,都去年輕獸醫那裏了,因為他們有機器。我又在兼職做保險,我不喜歡這家保險公司,因為它太約束了,制度太死了,所以我不肯賣它的保單。」我插話說:那你可以去別家啊?他又說:「可是別家我也不喜歡,所以我還是待在這家。我又在養雞,可是雞又怎樣怎樣....所以我又養魚,養魚又怎樣怎樣....我又養鴨...養鴨又怎樣.....怎樣.......」

象神說:「看到了沒,他的心裡眼裡只有他自己,而且他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他自己都沒有錯。一個眼裡只有自己的人,永遠都看不到自己的缺點,自視太高,而自己又沒有那麼大的能耐,會成功才有鬼呢!」

這位男士還在敘述著他的每一段失敗的事業,還在敘述「別人」的錯誤,真的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自己一點錯都沒有,難怪象神說連神佛都救不了他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