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先生跟我到泰國,一路上都聽著他的理財經,這位先生真是會理財,小到連家中的電費怎麼省,水費怎麼省都是一流的,我真的是沒辦法精算的那麼細膩。

到了象神那,他燒香跪拜完,他坐到我旁邊來,我問他:「你要問什麼?你要求什麼?」他說:「我要求我的工作順利,可以多賺一點錢,我覺得我的能力不只這樣,為什麼我總是到了一個瓶頸就上不去了!」

我聽了,我正要問象神時,象神不等我開口,象神就說:「你當然會有這個瓶頸,你那麼小氣,錙銖必較,一分一毫都算的清清楚楚,一點都不吃虧,小氣的要死,什麼事都在小處上著墨,一點也不大器,男人要做大事,就是往大處著手,還不要往小處著墨,不然呀!你永遠都只能賺小錢,不能賺大錢,賺大錢的男人會在乎一個水費多少?電費多少?一個蛋是多少?」

這位先生聽了,自己也在笑,他說:「我懂了我真的懂了,我的肚量太小,真的太小了!我老婆也常常在罵我,我老婆也受不了我,我老婆說的更難聽,她說我比女人還要女人,我懂了~」

象神說:「懂了還不打緊,懂了還要能做到,能做到才能突破,往大處看,不要往小處看,往遠處看。不要往近處看......」

象神說的對!凡事要往大處看,不要往小處看,要往遠處看,不要往近處看,看小處的人看不到大處,看近處的人看不到遠處,要做那一種人就要往那一處看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