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玄天上帝是非常有名的,女的神屬觀音和媽祖最發威,男的神就屬玄天上帝和關帝聖君最發威,尤其是南部玄天上帝的廟最多。

而玄天上帝又簡稱北帝,祂是掌管北方又稱北極玄天上帝,玄天上帝也有分老的和年輕的,老的就是指成神比較早,比較早成神成仙,比較早修練成玄天上帝的境界,比較年輕的就是比較晚修練成玄天上帝的境界,所以就比較年輕。

有的玄天上帝廟如果要看年輕或年長,也可以看祂的金身髮像,比較老的就會有留鬍子,金身髮像會有留鬍子,如果是比較年輕的那麼髮像金身就沒有鬍子。

而香港這一尊北帝是非常老的北帝,據廟公說祂來到香港已經有150年以上了,因為他們家世代都看守這間北帝廟就看守了100多年了。

我們今天又來到北帝廟,而北帝又慈祥的的哈哈的笑著迎接我們,我看到這尊北帝也特別的開心,而且心非常的平靜,好像看到靠山了,什麼都不怕的感覺了~

這次有一位好友跟我一起來,他也都會固定的時間跟我來參拜,一方面來拜佛拜神感謝神明的慈悲與保佑,一方面也是在他工作的壓力下,出來散散心釋放壓力。

到了北帝這,他已經是識途老馬了,趕快去抽了一支籤,籤上寫說:

鐵杵磨針有甚難

時人莫作等閒看

十年學道功成後

始信靈犀一點通

我看了這支籤,我問北帝說:「北帝阿!這支籤是什麼意思啊?」北帝笑著說:「這個孩子是非常努力的一個孩子,他可是苦上來的,他可不是簡單的人,憑的他的努力,再加上他自己做的一切功德,再加上他的智慧,不要鬆懈,一定會大大成功的,神明也會一直在旁邊給他感應的,好好加油啊!」

我把北帝的話轉給這位好友聽,這位好友說:「我會的,我會的,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不會鬆懈的,我會好好謹遵神明的教誨,努力賺錢做功德,幫助別人,我一定會的。」

北帝笑了~北帝很開心的笑了~北帝說:「真是一個好孩子~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