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走在路上,看到家家戶戶都在普渡,我也就慢下腳步,一家一家的經過,一家一家的在看他們都拜些什麼。

正在看的用心時,聽到19號的好兄弟和17號的好兄弟抱怨說:「唉~真是一年不如一年,越拜量越少、越拜天數越少、越來越拜的簡單金紙也越燒越少。」

17號的好兄弟也長長的嘆了一口氣,我走到1號時,1號的好兄弟說:「這拜的是什麼?什麼奶茶、綠茶、還梅子綠的,什麼嘛!」

我雞婆的跟1號的好兄弟說:「他們年輕人現在都喝這些,他們也是好心,因為你們這棟房子、房東租給年輕人開髮廊,都是一些年輕人,不懂拜拜,不過他們有這個心就很不簡單了,是不是?!」

1號的好兄弟也就默默接受了,我又走走走,走到了雙號,2號的好兄弟說:「這拜的是什麼 嘛!怎麼吃啊?」

我停下來仔細看,原來這一家的主人年紀大了做不動了,拜拜的東西都換成乾糧之類的,而且他們開始養生,拜的東西都是什麼堅果啦、麥片、靈芝人蔘啦......的養生食品!

我看了這些東西,我也安慰好兄弟說:「不錯了!他們老了,能活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,就將就將就吧!有心拜有心普渡你們最重要!」

今天讓我有一個感概,就是新舊交替,人會老會退休會 死,新的人新的事,新新人類,新的事物會崛起,所以當人們在傳承文化、工作、金錢、生活、食、衣、住、行之外,都傳承的很好,大人教小孩,父母教子女、老 師教學生、前輩教後輩之餘,別忘了,這些普渡拜拜也要傳承下去,因為好兄弟是不會死的,他們會一直存在的,他們不管世界的物換星移,他們都一直死守在他們 的窩裡,直到永遠,所以要很清楚的傳承下去,大家皆大歡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