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太太,她這個月跟我到泰國,她的個子很嬌小,長的一副小鳥依人的感覺,說起話來也很溫柔可人,真的是感覺非常的一個小女人。

到了愛神那,她很誠心的再拜愛神,燒香跪拜,一點都不馬虎,而我坐在遠處觀望,等她拜完,在等的同時,愛神開口了。

愛神說:「妳不要看她那麼溫柔,被她外表給騙了,她兇她愛人時,可是像個母好虎勒!」我說:「是喔!真的是看不出來,人不可貌相啊!」

等到這位太太拜拜完了,我把愛神的話轉給她聽,她聽了後自己在笑,她笑著說:「這也是我今天來找愛神的原因,我對任何人都很溫柔,卻為獨對我的先生我沒辦法,我一看到他就有氣,而且是一種莫名其妙說不上來的氣,想要說兩句好話都說不出來,更不要說溫柔了!」

愛神聽了笑著說:「所以囉!妳的先生就每天唱歌囉!用歌聲來紓解他的心情,用歌聲來博得妳對他的溫柔啦!」

太太說:「喔!原來他每天唱歌是這個用意啊!他是早也唱,晚也唱,他唱歌還真好聽,真的!只要他一唱歌,我就罵不出話來了!」

愛神說:「妳就是把外人包括小孩,所有的不滿和不好的情緒都發洩在妳的先生身上,妳對外人的包容和所有的情緒都發洩在妳先生的身上,因為妳先生都會容忍妳,妳覺得妳這樣對他公平嗎?他實在是很委屈唉~」

太太聽了,太太說:「真的是這樣,小孩惹我生氣,我轉頭就罵我先生,我姐姐我媽媽家人惹我生氣,我也都第一時間去罵我那可憐的先生,我知道我錯了,今天有愛神的指點,我知道我的問題在那裡了!」

愛 神笑了,溫熱的陽光灑在太太的臉上,其實不只這位太太是這樣,有很多人在外面會隱忍,在外面對人都很和善,可是回到家,對家人就是粗言粗語,又蹦又跳的, 好像真的是把對外人不能發的脾氣,轉嫁到無辜的家人身上,這樣子對家人是很不公平的,家人是最無辜,但也是最挺我們的,一定要善待家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