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的案例說過,在大陸因為經歷過文革的關係,所以很多人不信鬼神,對過往親人的後事處理也比較隨便,也常因為祖先沒處理好,造成後代發生許多問題,今天果然又遇到一個祖先的案例了。

這次來諮商的是位40出頭的男士,初見面時,我就感覺這位男士臉上總悶悶不樂,有種烏雲罩頂的感覺,我問他:「請問你想問什麼?有什麼問題呢?」他說:「老師,我今年已經40多歲了,但是不瞞您說,這20年來我都找不到工作,每次找工作時,不是不被錄取,不然就是差那臨門一腳就可以被錄用了,但不管怎麼努力就是找不到工作,真的是屢試不爽,並不是因為我懶,不想出門找工作,實在是這20年來我怎樣找就是找不到,實在是很嘔,悶到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,所以我想問問老師您,到底是哪邊出問題?。」

20年找不到工作,光想像就覺得很悶,換成是我的話,這口悶氣肯定會憋到生病的,過了一會兒大仙說:「呵呵呵,他的祖父生前娶了二房,祖父娶二房時,大房就已經很不高興了,但因為大房生不出男丁,這口氣也只好隱忍下來,直到大房過世時,還是未能幫祖父生下任何男丁,所以大房這邊就倒房了,但反觀二房這邊,二房幫祖父生了很多男丁,二房這邊人丁很旺,看在大房的眼裡,心底更不是滋味,於是大房對二房的怨念就這樣產生了。」

四面佛接著說:「大房的怨念還不僅如此,因為大房死後,他們把大房葬在荒郊野外,而二房卻是和祖父一起葬在公墓,大房怨恨後代根本不尊敬她、瞧不起她,所以大房的怨念就日益加深,要讓二房的後代子孫全都不好過,這也是他為什麼找不到工作的主因。」

我把大仙與四面佛的話轉告給這位男士之後,這位男士聽完有如大夢初醒般的說:「原來如此,原來如此阿,怪不得我都找不到工作,大房真的是被我爸他們葬在很偏僻的地方,沒想到上一輩的恩怨會連帶影響到後代子孫,老師那現在該怎麼辦?要怎麼處理才能化消大房的怨氣呢?」

我說:「回去除了誠心誠意的請求大房的諒解之外,別無他法,記住一定要很誠心誠意的跪求大房的原諒,日後也要好好的祭祀大房,化消她的怨氣,求她好好的庇佑你們後代子孫,這樣才有辦法解。」

男士說:「謝謝老師,我知道該怎麼做了,幸好有老師您的指點,不然我可能這輩子都找不到工作,真的是太感謝您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