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諮商的也是位40出頭的男士,巧的是,這位先生也是個老闆,聽他滔滔不絕興高采烈的談論著他的生意,一下子在哪邊又投資了什麼,一下子又有朋友找要一起做什麼生意,感覺投資了很多生意,事業好像做很大的樣子。

我問他說:「看你開口閉口都是生意經,我想你這次來找我,沒意外的話,應該也是來問你的事業吧。」

這位先生不好意思的說:「對啦,老師,我就是來問你,我的生意的,你怎麼知道,哈哈。」

這位先生也真是有趣,我差點沒翻白眼給他看,我心裡想,你開口閉口都是生意經,用膝蓋想也知道你是來問事業的,過了一會兒大仙笑著說:「呵呵呵,這位先生的心太大了,野心實在是太大了,明明只有1000萬的資金,卻已經做到1億的生意了,但是因為做太大資金又沒管控好,負債已經太多了,都已經負債了還想繼續投資,經營公司可不能這樣,看到什麼都想投資,一定要審慎的控制好公司的現金流量,先顧好本業再說,像他這樣盲目投資,公司很快就出問題了。」

四面佛搖著頭說:「上天就是害怕他繼續盲目投資,公司會被他搞到倒閉,到時候員工全都失業,也會有很多人被他倒債,這樣就會害了很多人,所以上天把他想投資的生意全都擋掉了。妳告訴他,叫他好好的專注在本業上,別再想有的沒的了,不然有再多的錢都不夠賠。

這位先生聽完我的話之後,不好意思的說:「還真是什麼都瞞不過老師您啊,我真的看到一有投資的機會,心就癢癢的,好像不投資下去的話,就會錯失很好的獲利機會,今天聽您這麼一說,我終於懂了,我回去會好好審視一下公司的狀況的。」

這就對了,經營公司得先要站穩腳步才能慢慢往外擴張,一昧的胡亂投資,有再多的資金都不夠燒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