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話真的是門藝術,各行各業的超級業務員,都很懂得說話的藝術,懂得如何迎合客戶的需要和喜好,來打動客戶的心,雖說一般人不需要像業務一樣需要高超的說話藝術,但是基本的說話技巧還是得要有的,俗話說,吉人之詞寡,躁人之詞多,懂得適時閉嘴也是種藝術阿。

這次來到泰國,有個20出頭的年輕小伙子也跟我一起來,參拜完四面佛之後,當然也要帶他去參拜象神,請象神幫幫這小伙子看看他的財路囉!

等這年輕人參拜完象神之後,他問我說:「老師,我想請象神幫我看看我的工作,為什麼我每個工作都做不久,每個工作都莫名其妙就被炒魷魚了,我自認上班也算認真阿,真搞不懂為什麼每次都會被炒掉?」

我耐心的等著象神開口,過了一會兒,象神開口說了:「哈哈哈哈,這小伙子實在很讓人傷腦筋,他的話實在太多了,主管問他話,他回答的時候都不說重點,還扯一堆有的沒的,說話太不著邊際,無法切確的表達出重點是什麼,而且只要逮到機會就一直說一直說個不停,根本沒完沒了,每個當他主管的,都被他給煩死了。另外客戶來問事情也一樣,他也是一直說個不停,連客戶都被他給煩死了,明明很簡單的事情,他也可以扯一堆有的沒的,久了客戶當然會跟他的主管抱怨,主管本身都快被他煩死了,再加上客戶也這樣抱怨,當然第一個被砍的人就是他了。」

聽完象神說的話,他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自己也知道我的話太多了,但就是常常克制不了自己阿,我自己也蠻傷腦筋的。」

象神笑呵呵的說:「先教他學習如何閉嘴吧,說話只說重點,別再東扯西扯,這樣他的工作才會順阿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