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人說,人,無信不立,守信重諾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,這是待人處世最基礎的一課,但卻有很多人都無法做到,對朋友也好,對家人也好,只要承諾了就必需要盡力完成自己的諾言,不能親疏有別。

這次來香港,有位50出頭的女士也一起來,到了大仙那,我問她說:「請問你想要問大仙什麼呢?」

她說:「老師,這次來香港是想請大仙幫我看看我的財路,老實說活到這把年紀了,身邊沒剩下什麼錢,一直存不到錢,我也不是個愛亂花錢的人,但錢總是留不住,再這樣下去我怕我以後的老年生活會很慘,所以想請大仙幫幫我。」

過了一會兒大仙笑呵呵的說了:「呵呵呵,這位女士的母親生前有交代她,希望她母親往生之後,她能代替她母親,每年去她父親的墳上燒香祭拜,當時她一口就答應了,不過她母親往生之後,她父親的墳她卻連一次都沒去過,更別說是每年都去了,因為當時她有承諾她母親,但是她卻沒做到,她母親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,覺得她這個女兒說話不算話,就算是親生的女兒,她也無法原諒,於是,她的運就被她母親的怨氣給影響了,財路也因此而卡住。」

聽完大仙的話之後,這位女士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的確,我母親生前,我有答應她要每年回去幫我父親掃墓,但是我真的一次都沒去過,現在想想真的蠻對不起我媽媽的。請問老師那現在應該怎麼辦?有什麼方法補救嗎?」

我說:「如今之計,妳只有回去好好的請求媽媽的原諒了,而且記得實現你的承諾,要每年回去幫你爸爸掃墓,我想唯有這樣才能化消你母親的怨氣,妳的財路也才會開。」

女士說:「謝謝老師,我知道了,我回去會馬上去請求媽媽的原諒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