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道是清官難斷家務事,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,每個家庭多多少少一定都會有糾紛存在,如果牽扯到的是先人留下來的遺產,那更是有的吵了,對一般人來說,錢再多都嫌不夠,沒有人會跟錢過意不去的,所以每次只要牽涉到遺產時,就可以看到慾望跟親情在拔河,這種情節天天都在上演,讓人真的很無奈阿。

這次有位太太也一起跟我到北帝廟去拜拜,她參拜完北帝之後,也去求了一支籤,輪到她諮商時,我問她說:「請問你這支籤,跟北帝求的是什麼呢?」

她回答我說:「老師,我想問的是家庭問題,最近我老公跟大伯有一些財產上的糾紛,大伯是個非常精明的人,而我的先生又太天真了,我一直很怕原本該屬於我們的財產,最後都會被大伯給佔走,所以想問北帝到底該如何是好?」

過了一會兒,北帝說:「你們夫妻倆跟大伯之前有些過節,大伯心中有怨懟,現在逮到機會了,所以他計畫要將家族的所有財產都弄到他自己名下,但其實不管你們跟大伯之前有什麼過節,有什麼摩擦,只要你跟他能夠和好,你們就能保護好你們應得的財產,說到底你們總是一家人,大伯他也不會真的這麼狠心把所有的財產都佔為己有,讓你們流落街頭的,只要能真的跟他和好,讓彼此心中的怒氣都化消掉,事情還是有轉圜的餘地。」

這位太太聽了之後說:「謝謝北帝,我知道了,我回去會好好思考一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