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50多歲的大姊去到了廈門開店做生意,她經營的生意都是一些台灣的經典小吃,例如魯肉飯、雞排還有珍珠奶茶這一類的台灣庶民小吃。有一天她來找我說:「老師阿,我在廈門開店做生意已經將近快一年了,原本我以為我賣的台灣小吃在廈門那邊應該會很受到歡迎,應該會大賣,但是開店的這一年以來,我的生意一直很不好,我懷疑可能是風水的關係,是不是請老師有空的時候,可以跟我到廈門一趟,幫我的店看看風水。」

於是我看了一下行程表,特地抽了三天的時間跟她去了廈門一趟。

到廈門之後,有幾位廈門當地的信徒馬上就來幫我接風,請我到處走走看看,看看廈門的風俗民情,看看廈門的人文素養,也順便看一下他們附近的居民狀況,讓我大概了解一下那邊的情況。

後來到了她的店之後,我正想看風水是否有問題的時候,大仙就出現了,大仙笑著說:「呵呵呵,不用再看了,這跟風水一點關係都沒有,是她選錯地點開店了。」

聽了大仙這樣說,我詢問了當地人,問他們週遭的消費情況,他們說:「這附近很多都是大陸內地來這邊討生活的,附近都是工廠的集散地,這些工人的薪資所得,每個月只有一千元人民幣不到,哪裡吃得起一餐飯要1215元人民幣的台灣小吃!」

原來如此,怪不得這間店的生意一直沒有起色,這位大姊到廈門做生意,完全沒有做好基本的市場調查,開店的地點也沒審慎的評估過,就這樣一頭熱的栽進去投資,現在生意不好才在怪風水,遇到這種情況我也真的愛莫能助,只能搖搖頭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