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有位40歲的男士也一起來香港參拜黃大仙,到了大仙那裡時,我問他說:「請問你要求大仙什麼呢?」

他回答我說:「我目前在一間公司上班,算是內勤的一般職員,工作內容跟份量都還好,不會有太大的壓力,而我在這間公司工作也已經十年了,其實有點開始厭倦這份工作,所以我想要轉換跑道,這次來香港主要就是想請大仙指點一下,不知道我在同一個公司轉任部門去當業務好呢?還是說離開這個公司去外面找份新的工作?我自己也不知道哪一個比較適合我,所以想問問大仙該怎麼做,對我的未來比較有幫助。」

過了不久,大仙笑呵呵的說:「呵呵呵,你叫他別想太多,他不是做業務的料,而且他在這間公司已經十年了,在這期間他自己也不去進修,不去培養其他的專長,外語能力也不行,沒有新的一技之長是要怎麼去外面找新的工作,只光用想的,換工作哪有這麼簡單,你叫他還是安份一點,乖乖的繼續待在這間公司就好,起碼還有個保障,生活還能過得去就謝天謝地了。」

聽完大仙的話之後,他不好意思的說:「謝謝大仙的教誨,我知道了。」

人真的要活到老,學到老,不然以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的情況,只要稍不注意就真的很容易被時代給淘汰了,所以如果行有餘力,除了在自己專精的領域之外,能夠再發展第二專長,那是再好不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