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案例是個50歲的中年男子,他這次為了要求自己的事業所以也參加了我們的泰國參拜團,希望泰國的神明們能夠幫忙加持一下他的事業運,既然如此,當然要帶他去專管事業與財運的象神那,讓象神好好的為他診斷一下。

到了象神那邊時,照慣例我還是要問一下,我問他:「請問你要求象神什麼呢?」

他說:「我想要求我的事業與財運,希望象神保佑我的業績能夠再好一點,讓我多賺一點錢,另外再請象神提點我,是不是有什麼地方要格外注意的。」

過不久象神笑著說:「哈哈,這位先生太愛吹牛了,吹到連自己的財路都擋住了,在家裡的時候就愛跟家人吹噓說自己業績多好,賺很多錢,讓家人也誤以為他真的業績很好,口袋滿滿,而在外面的時候,在朋友面前就喜歡裝闊,吹噓自己在公司的職位很高,是高階主管,吹牛說自己在公司多有份量,在公司是很重要的核心人物,好像公司沒他不行的樣子,但這些都太不切實際,他吹牛吹過頭了,他的財路都被他自己的吹牛給擋住了。」

這位先生不好意思的說:「象神說的沒錯,我自己也知道這個缺點,每次話多說了幾句之後就不自覺的開始吹牛,因為我比較好面子,但我真的不知道這樣也會阻擋財路,我會儘快改過的,謝謝象神提點,這次真的沒有白來泰國。」

偶而適當的小吹噓一下是增強自己自信心的方法,無傷大雅,但程度或是頻率太過的話就變成是吹牛了,所以這中間的分寸可是要拿捏好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