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搭高鐵北上的時候,有一位30多歲的輕熟女坐在我旁邊,她還帶了一個小孩,這小孩一路上發出咿咿阿阿學語的聲音,很是可愛,後來我聽著聽著也覺得有點睏了,所以想要趁到達目的地之前先打個小盹。

正當我培養好情緒想要好好睡一覺的時候,旁邊有位老先生突然來拍我,這舉動著實讓我嚇了一跳,我轉頭定睛一看原來這位老先生是個遊魂,說話還摻雜著越南話,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坐在我旁邊這位輕熟女是個越南新娘,而來拍我的老先生是她已經往生的父親。

這位老先生有事情想要我幫忙轉達給這位輕熟女,但通常這種時候我都寧願選擇裝死,因為我怕我突來的舉動會嚇壞人家,之前也已經有過好幾次這種情形了,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會被大仙逼著要我幫忙,而每一次也真的都把人家嚇壞了,現在大仙不在,我當然要選擇裝死,好好的睡上一覺。

就當我打定主意決定相應不理時,心中突然一個念頭閃過,奇怪,這時候怎麼會不見大仙,他不是最喜歡湊熱鬧的嗎?這念頭才剛閃過,我馬上就聽到一陣呵呵呵的笑聲,我臉上頓時三條線我就知道,那個號稱全天下最愛管閑事、最愛湊熱鬧也最喜歡看我出糗的某仙,怎麼可能放過這種天賜良機。

大仙說:「呵呵呵,你就幫幫他吧,他很可憐,他被人家打死了,陳屍在越南,他好不容易千里迢迢的飄洋過海來台灣找到女兒,你就幫幫他,告訴他女兒,他的爸爸已經死了,而且是被人家給打死的,快說阿,快點說阿!」

我哩勒,我真是無言,大仙每次都要我冒著被人家當瘋子的風險,然後自己躲在一旁看熱鬧,這次我才不幹,於是我繼續裝睡,繼續裝死,裝做什麼都不知道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