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上次帶團去香港時,我高高興興的來到了車公廟,我才剛點完香正要準備好好的參拜車公時,車公突然開口說:「你趕快去安慰那位廟婆,就是請你喝水還會拿椅子給你坐的那位。」

我說:「那位廟婆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?」

車公說:「她的兒子考試落榜了,她非常的傷心,非常的難過,你趕快去安慰她,你跟她說,下次我一定會幫她兒子考上的,叫她別再那麼傷心!」

於是我上前去找那位廟婆攀談,並把車公要我說的話轉告給她,她聽完之後馬上就哭了,她開始向我傾訴她兒子這次的考試有多重要,她有多期待兒子這次的考試,最後她也說她很謝謝車公這麼關心她,還有她家的事情,她也再次體會到車公的靈感。

車公,一個慣戰沙場的大將軍,像這種鐵錚錚的漢子,私底下對祂的信徒卻是無比的慈悲、無比的關愛,還記得有一次的香港參拜團,因為飛機有點延誤,所以我們一行人還來不及享用午餐,就往車公廟出發了,一到了車公廟,車公馬上關心我怎沒吃午餐呢?一定要吃飯才有體力阿!聽完車公的關懷,我整個人心頭暖暖的,像是小時候被長輩摸頭般的開心,而這次車公對廟婆的關愛又流露出祂慈悲的一面,車公真的是鐵漢柔情阿!

其實神明對自己的信徒都是慈悲的,車公如此,四面佛與大仙也是如此,人們對神明們的崇敬之心,神明可是點點滴滴都感受於心的,神明也不求人們什麼,只要人們對神明都帶著一顆崇敬的心,今天你敬祂一尺,他日祂必還你一丈,這就是神明,慈悲為懷的神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