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朋友,他現在已經年過半百,他奮鬥了好幾年之後,現在生活也過得還不錯,但是上次我遇見他時,他總是悶悶不樂,問他為什麼心情不好,他說一言難盡不知道從何說起,通常我只要看到朋友過的不如意或是心情不佳時,我都會找他們一起到泰國或是香港拜拜,順便散散心,於是我找他一起到香港去參拜黃大仙。

到了大仙那裡時,我問他說:「你有什麼事情想要請大仙幫忙的嗎?」

結果他只長長的嘆了一口氣,露出很無奈的表情,欲言又止,但卻又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看他這樣子我也很無奈,結果過了一會兒,大仙也長長的嘆了一口氣。

大仙說:「大部分的人都羨慕有錢人的生活,天天煩惱自己錢不夠用,卻不知道有錢人也有有錢人的煩惱阿!」

我還在體會大仙說的話時,大仙又說:「這個人就是有錢人,他去買東西時,當別人一知道他是有錢人之後,商品就會就地漲價,買東西都比別人貴,價位都比別人高,連他的朋友借錢也都不還,這些人都心想,反正他是有錢人阿,所以都極盡所能的想要從他身上佔便宜,撈好處,而且這些人還不是特例,他身邊這樣的人居多,他非常的感嘆,也非常的無奈,因為他除了在物質上的享受比他人還好之外,精神生活方面真的還不如一般人阿!」

看到我這朋友的案例,我真覺得別去羨慕人家有錢,有錢人一樣會有煩惱,並不是有錢之後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,而且有時候賺很多錢是要付出很多代價的,例如健康或是家庭,再說也有很多煩惱是用金錢解決不了的,所以沒錢的人要知足,別去羨慕你所沒有的,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,人生的精采度並不是用金錢去衡量的,知足才會常樂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