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快要60歲的男士,他說他最近事業不順,諸事不順,於是我邀他一起去泰國,看看四面佛有什麼建議,也順便幫他加持一下運勢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說:「你要問什麼?還是要求什麼呢?」

這位男士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說:「唉~我真的是不想活了,最近這幾年我的事業變得很不順,想起我以前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,對照起我當時的威風跟今天的窘境,我真的是無法接受,感覺就好像是虎落平陽被犬欺阿,我快嘔死了我。」

的確,以前事業正好的時候,彷彿可以呼風喚雨,對照今日這副落魄的樣子,任誰也會感到唏噓不已阿。

聽完他的抱怨之後,四面佛說:「因為他已經跟不上世代的滾輪,世代交替,時代在變,他跟不上腳步,還停留在原來的舊時代、舊思想,以及原來年代的方法與工具,試問,這樣怎麼會賺到錢?時代一直在變,人與事業的發展也要懂得權宜應變,不然只有被淘汰的份。」

這位男子恍然大悟的說:「真的,就像四面佛所說的那樣,我的確是還停留在舊時代的思維中,我也知道這樣不行,也一直試著想要改變,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,總感覺有點跟不上時代的變遷阿!」

時代一直在變,所以世代更遷的事件一直重複的上演,以前網際網路剛發明的時候,每個公司如果沒有自己公司的首頁,那就落伍了,甚至是有些業務員也得要弄個自己的部落格來服務顧客,強化自己的服務深度。而近年來,拜智慧手機之賜,手機app的發展也越來越蓬勃,這些都是世代演變的最佳範例,面對這瞬息萬變的社會,一定要常常更新自己的頭腦與思維,才不會被時代變遷的洪流給吞噬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