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六十歲的時候,我應該已經退休享清福了吧!有一位六十幾歲的大姐跟著我去香港參拜黃大仙,這位大姐頭髮都白了一半,走路也不是很靈活,說話卻還很洪亮,一路上跟團員們開開心心的有說有笑,也算是到香港散散心吧!

到了大仙那裡,我問這位大姐:「妳想要問什麼?想要求什麼?」

這位大姐說:「我的先生在醫院以經半年了,原本只是說頭暈,他也都沒理會它,沒多久突然昏倒,進了加護病房,就這樣昏迷不醒,現在狀況有比較穩定,但是還是昏迷中,我想問問大仙,我先生他還有沒有救?還會不會醒過來?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妳先生這一輩子,已經過得像皇帝一樣的生活,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,工作很輕鬆,吃喝玩樂,也沒有勞苦過,家裡都是妳在撐著, 公婆也都是妳在照顧,小叔跟小姑也都是妳賺錢供他們唸完大學,妳那幾個孩子也都是妳一手拉拔大,妳的先生這一輩子的福報已經用得差不多了。」

大姐苦笑了一下說:「是啊!大仙說的是啊!我先生一輩子真的就像大仙說的,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,自己賺的錢自己開心的花,從來不顧及家庭,都是我一個人撐起這個家,回到家就像皇帝一樣,什麼都幫他弄好好的,他這輩子真的沒有苦過,被伺候得好好的。」

大仙說:「妳已經盡到妳為人妻、為人母、為人媳婦、為人兄嫂的責任,妳也可以享福了!」

一輩子辛苦的盡自己能力,做自己該做,我相信到最後,一定可以苦盡甘來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